月影西斜

失踪人口

【伪装者/诚楼】拨云见日 番外之前传

咳,说好的肉,这就来了~

我也是佩服自己,6000字的大盘肉……

许多年没写过了,感觉不是很好吃,大家请不要嫌弃

以及,不多给点反响就太对不起我了嘤嘤嘤嘤~

当然,还要感谢 @傲寒404 小宝贝儿帮忙传链接~比❤


预警:诚楼!诚楼!诚楼



*************************************************


拨云见日

番外之前传



“你以为自己是谁?”

听到这话的时候,明楼从正在整理的古籍书堆中抬起头,他停了手上动作,面无表情地偏过头去扫了眼床尾处怒发冲冠的人。

翻落的木箱倒扣在地板上,被甩出来的衣物零零散散落在阿诚脚边,他却似乎对此无知无觉,只瞪着一双仿佛能喷出火来的鹿眼,垂在身侧的手紧握成拳,指节用力到隐隐发白,剧烈起伏的胸膛昭显出其主人此时此刻情绪上的失控。

“你难道不知道我是谁?”明楼淡淡地回了句,原本就让人无法看透的星目被悄悄掩藏在镜片后头,隔了一层没有温度的玻璃便似乎又添上了一份冰冷的疏离。

阿诚这时怒极反笑,抬腿跨过满地狼藉来到明楼面前,眯了眼,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自己平日极为敬重的大哥,面上实实在在地写满了不解:“这会儿我倒还真不知道你是谁了。”

“那我就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地告诉你我是谁。”

“好啊,你来告诉我,你到底是谁?”

明楼深深吸了口气才勉力压下心头即将喷薄而出的愠怒,他格外小心地把捧在手中的古籍搁置在书桌上,缓缓起身转向阿诚站定,两人之间的距离终于只剩一步之遥。

他深邃的目光平视着眼前已从懵懂无知的幼童成长为顶天立地好男儿的义弟,这是与自己有着共同信仰并甘愿为之奋斗的战友,亦是与自己灵魂契合并互相认定彼此为伴侣的爱人,明楼墨色的眼眸有一闪而逝的柔情,却终究不带丝毫感情般一字一顿道:“我是明楼,是上海滩名声赫赫的明氏家族公子,是明氏企业董事长明镜的亲弟弟,是南京政府财政司副司长汪芙蕖的弟子,是南京政府高官周佛海钦定的首席财经顾问。”

明楼的话犹如当头棒喝,阿诚顿觉自己浑身的气力都好似被人抽走了,终于惨白着一张脸孔慢慢垂下眼来。

其实他何尝不明白个中缘由,只是如今的上海盘踞着多方势力,局势暗潮涌动,若要潜伏其中则无异于行走在悬崖边,一头是猛兽环伺,一头是万丈深渊,稍有不慎便可能祸及性命。此去前路多舛,可偏偏明楼坚决不许自己相随,任凭自己好说歹说也未曾松口,阿诚真真是被逼急了。

两人早已心意相通多年,终于盼到互表心意时,自己却又被迫去了苏联伏龙芝进修。一年多来他们分隔两地,甚至断绝了所有联系,阿诚心心念念盼着能回到明楼身边,如今得偿所愿却不足一月,又要轮到自己目送他一步步踏进虎穴狼窝。

“不错,你是明家的公子,是汪芙蕖的学生,是周佛海的心腹,可你还是我的大哥,是我想陪伴一辈子的人……”

说到此处顿感悲从中来,阿诚复又抬头望过去,眼中巨大的悲伤无处安放,猝不及防便落下一颗浑圆硕大的泪珠重重砸在地板上,浅褐色的木头纹理瞬间晕开成了一朵赭色的小花。

明楼哪里料到阿诚会唱这出,乍见人落泪立时慌了神,刻意带上的冷硬面具噼里啪啦碎了满地。他迈上前一步,拿食指指背刮去了对方眼看又要坠下的另一颗泪珠子,又用拇指仔细抹去面颊上泪痕,无奈道:“哭什么?都多大的人了……”


吃肉的请跟我走


“大哥。”他轻轻喊了句,沙哑的嗓子还带了些鼻音,“我明天一定要跟你回上海。”

“你真的想好了?”

“想好了,阿诚绝不离开大哥左右。”

“也许会有一天,在情势所迫的境况下,你我注定要刀剑相向,亦或者必须互相出卖对方……”

“不,绝不会有那么一天的。”阿诚生硬地打断了明楼的话,环着对方的手臂收得更紧了些。

明楼突然便想起早前同王天风一起秘密制定的计划草稿,那份还没有署名的计划已经被疯子带去重庆了,一旦获得批准,只怕最后还真会如同他方才所言,可他张了张嘴,终究还是不忍心说出口,最后几不可察地叹了口气,紧紧回抱着阿诚。

“好,我们一起回上海。”


---------------番外之前传 完----------------

什么?要彩蛋?

累得要死的大哥表示,没有这种东西!

 

评论(24)
热度(17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月影西斜 | Powered by LOFTER